親愛的,我的朋友們:

在今天下午三點四十分的時候,莫名的,無故的,落下了零八年的第一場雨,傾盆大雨。雨滴悄悄的滑落,印成了書本上的點點,和紙上一圈又一圈的暈痕。

窗外的天氣陰陰的,鴿子先生們今天休假,少見的沒有在窗台上追逐,唯一看到的稀稀落落的兩三隻都窩在角落縮成一團紫色的陰影,閉著眼休憩著,今天是禮拜五了,該休息了。

一不小心一月四日便從我的桌曆上逃逝,茫茫亂亂間所有的一切皆化為匆匆,或成為滄海,或成為桑田,或成為失去方向的紙飛機墜落在無人的荒野,被露水沾濕浸濡,宛如一隻翼折的飛鳥。記得以前看武俠小說的時候最喜歡的台詞是:「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週年祭。」對照在自己身上卻顯得悽涼。

親愛的,我的朋友們,請原諒我,原諒我的軟弱和無能。
記得你對我說過:「要一年了噢,超過一年不行的噢。」對不起,我失敗了沒有能好起來,三十七度下的芯還是冰冷冷的缺乏溫度。記得你也對我說過:「人不是動物噢,不能因為衝動和氣氛美燈光佳就亂來噢。」對不起我沒能管好自己,很可能這樣就損壞了誰,而無故去磨損別人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也就是說隼君是最糟糕的人。還有你,一起約好的:「要站在高處實現理想。」對不起噢,我這週講了史上最爛演講,糟糕到連自己都看不下去,如今終日困坐桌前,聊不知何說何云,所有的符號和數字都顯得陌生,而我顯得欲振乏力。

最抱歉的則是你。到現在我才了解到自我損壞的有多嚴重,像是事隔多年後進入車諾比電廠重新評估,才能正確了解核心破損的程度。而我發現自己失去溫度了。現在成日努力工作著,想要點燃生命之海;拼著命想要恢復對工作的熱情,想要接上感動的端子與世界的脈動接軌,可是,我沒有能成功。懷疑像是巫師的詛咒闇漆漆的,有著毛茸茸的腳,會一點一點爬上心頭,是那樣可怖的懷疑,對自我的不信任。沒有信心走在不確定的道路上就像是沒有抱著救生圈泳渡英吉利海峽,同樣的危險,同樣的教人捏把冷汗。而這不是誰的保證就能行得通的,就像是不論拿多少平安符,只要心膽愜了,連隻黑貓也會嚇破膽的。

網路上有這麼一段小文:
雲 風來就散
而我是片雲 擋不住風颳 ......
問:點點點後要怎麼接比較好呢?
我接了:捲揉凝亂。
親愛的朋友,我接的還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o 的頭像
    noro

    青青‧草

    n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